==2008/Oct/03==
失眠一整夜 睡最熟的居然是被鬧鐘叫醒的最後這段 也真是的....



清晨的馬路上車很少 難得走在建高上居然是這麼早的早晨 
難掩一股早早出發去遠足的雀躍心情
齁齁~車車快跑....我今天要去拍婚紗歐....


看看我今天帶了什麼
八雙鞋 一大袋麵包 一對Kitty玩偶 加上阿笨四件襯衫三條領帶三個大背包
把後座塞的滿滿的 也花了好陣功夫把東西搬進曼哈頓
看著宜君老師幫我把頭髮纏上熱熱的捲子 開始化妝貼睫毛 原來照片上看到的美美新娘都是這樣來的
轉頭往外望去 才發現綠蔭中透著陽光的中山北路 太好了 今天是大晴天耶!!
等自己再回神過來時 驚訝中看到自己的第一種裝扮 我指名一定要的小帽造型!!
那是我嗎.....??  呵呵~~ 感覺只差再拿把繡花洋傘就成了凡爾賽宮裡喝下午茶的名媛...
好好看啊~~~~~~
穿著宜君老師的第一個成品 到了台北曼哈頓的招牌:半露天天台拍了幾張達成願望後 滿足的準備出發..
中山北路的10點多車水馬龍的 大家都在看我們幾對新人準備出門 
記得以前都是看人家拍婚紗的熱鬧 今天變成自己被人家看 呵~其實還是小拍謝..不太習慣…
匆匆忙忙也顧不得裝優雅 幫忙著手忙腳亂的把東西塞進WISH裡..


雖然猛吃藥 但今天其實還是有感冒症狀 都怪剛剛在化妝時口乾猛喝水 
到了新屋綠風餐廳第一件事情就是跑廁所 可是帶著造型甲片的我
打開廁所門才想到 媽呀 長裙襬怎麼撩啊!!
甲片都是用膠片黏上去的 一用力就可能掉下來不說 上面的立體雕花讓我超級膽顫心驚
ㄜ~~怎麼會知道脫內褲這種事情變成了超難的一件事....一邊小心用指腹把該撩的撩 該脫的脫 
還要小心甲片上面的精美雕花
一邊還要小心禮服跟自己不要掉近馬桶裡 出來後 我再也不敢大口喝水………


綠風有很多可以拍的景…去了兩次都遇到好幾對新人在那拍照
我們把室內拍一拍其實就花了不少的時間
攝影師帶著我們走到大草皮想要拍陽光綠地的景 可是我的眼睛就是不爭氣的張不開呀…
閉眼睛數三張開的笑超僵超醜 連叫我們深情對望都可以變成”互ㄘㄟ”
吼算了~~ 真的很不適合拍照耶….
折騰了好陣子 攝影師終於放棄…”好吧 我們換套造型再來拍”


綠風因為有提供花園婚禮的服務 所以有個專用的新娘房 裡面有冷氣 在那換衣服超舒適的啦
換上了黃色飄逸禮服 開始表演特技…
攝影師叫我穿著11公分的高跟站上跟平衡木一樣細的花圃邊邊(距離地面1公尺多吧) 
所以我現在是應該抬腿表演一下嗎?
也太高了點….重點是 跟二樓戶外用餐區的客人距離不到一公尺 他們看我就好像動物園裡的猴子
然後我就在他們面前搔首弄姿的 重點是還應要求擺出一些很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
真的是超級怪的啦…

§ 表演特技




接著拍完階梯之深情對望望到鬥雞眼還失敗 還有 
超詭異很不浪漫之盪鞦韆 還有明知不可以還坐邊緣的怕怕樹屋
我們出發往小烏來瀑布移動


奇怪 記得當初探路沒這麼久的路啊 看攝影助理一副已經暈到快吐的神情我也跟著緊張起來
怎麼開這麼久還沒到~心裡開始擔心 攝影師他們一定覺得我怎麼找這麼遠的地方
可是怎麼會今天開這麼久呢……又來了 這種煎熬的感受真是度秒如年
到了宇內溪天色已經不如早上那麼晴朗了 測光就花了不少時間
請氣球公司準備的花瓣太少 攝影師說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但是要瑪就是我們自己沒拋好 
要瑪就是林’R要白爛的大笑 結果我們不知指的就是開心大笑所以只燦爛的笑 又失敗
颱風過後的水流湍急 花瓣不一會就通通被沖走了…最後一次攝影師乾脆叫造型師幫忙拋…
唉呀 可能真的拿我們沒辦法了…
這一站 入口門票花了200(呆呆警察還少算了坐在做後面的造型師) 拍照加摸東摸西只花不到20 分鐘…


又坐了20分鐘的車 來到大溪花海…
看到今天的花況就覺得 門票真的是非常的貴…一車6人650
為什麼呢 因為接連四個颱風不僅花況有點受損 因為颱風接連來園區也不敢如期更換花種 
像彩虹花田都是先前夏天的花 也枯的差不多了 沒有生氣盎然的感覺 還東倒西歪
算了 反正到的時候天色也晚了 就當陰錯陽差歪打正著吧 一切都是註好好的…我們也很辛苦的拍了一個別人不會有的溪景啊…
因為時間有點趕 我們也顧不得髒不髒 造型師就帶著我在廁所換禮服 大家也知道那個地板都是濕濕的…
裙擺弄濕還碰到我的腳  噁~~~
天哪這種事情我平常還真作不來。。。。。。。
換好禮服之後更妙 借了司機大哥的摺疊椅我們就在戶外弄起造型
這時候還遇到去玩的大學生什麼國王遊戲輸了要來跟我們合照..
結果很雖的被司機大哥唸”你們要玩也要看一下狀況啊 沒看到人家趕時間嗎…”
呵呵 可憐的大學生…以後你們自己拍婚紗照就懂了啦….很抱歉掃了你們的興啊…
之後我們拍了夢幻精靈之虎背熊腰…還有超笨之連甩裙擺都不會…
還被攝影師嘲笑 ”你手甩裙擺就好 臉部表情不需要猙獰好嗎....” 太陽就下山囉…


§ 虎背熊腰精靈裝 叫我拉裙襬 我姿勢一整個僵硬 連助理都看不下去教我手要怎麼放軟點




今天最不順的應該就是回程的塞車吧….
一路上高速公路就開始塞 到土城附近更是動彈不得
看司機先生往沒車的地方直奔 你要幹嘛 司機大哥 下土城?!
這下可好~走了一堆我完全沒到過的地方 還不是一樣塞…留在二高上過了土城說不定就慢慢快了…
又來了 又是如坐針氈…


終於回到婚紗公司 一路緊張太晚回來的我 一到就顧不得形象一把撩起長長裙襬火速奔回造型室
我的門市在後面追著我喊”慢點慢點 美麗的新娘要慢一點啦”’
為我們準備的排骨便當不賴 但我卻是拼命看手錶的食不知味 
而且回到棚內換好的第四個造型禮服紮的也太緊了~~
便當吃了一半就塞給阿笨

這套紅色的禮服要拍的是時尚的酷酷風
在棚內果然多了很多的傢俬 各式各樣的燈具 還有曼哈頓招牌蛤仔精(比人還高的摺疊保麗龍反光板)
把我們圍起來
“老婆到那個貝殼沙發去 腳開開的坐”林’R說
助理蓓蓓則是在旁邊不斷鼓動”外國時尚麻豆歐~~要很有型內”從花海玩到現在還在玩的梗………
“來 試試看不要笑 妳把嘴巴鬆開” “就微開的那樣….”
歐懂了懂了 是要我裝性感是吧……呵呵 我應該會啦…
拍完之後林’R看著相機畫面…低著頭說了一句”我看你還是笑好了…” 跌翻我們整群人….
大失敗!!…慘…


最後換上最華麗的棚內白紗造型…弄頭髮的時候宜君老師跟我形容的髮型讓我有點遲疑
“那樣會好看嗎” 心目中還是唸唸不忘把頭髮整個盤光的經典新娘造型
宜君老師知道我這龜毛的客人 不讓我親眼看不OK我是不會罷休的
就對我很好的還是把我想要的髮型弄出來….結果  哈 果然老氣…
唉 真是不懂的門外漢還意見一堆…
經過改造 其實只是在兩邊後腦勺再加些頭髮 一整個就變的很不一樣
她應該也拿我沒辦法吧 我沒看到我心目中理想的皇冠 乾脆整個埋頭在曼哈頓飾品櫃裡找…
真是抱歉 哈我是個很囉唆的新娘..
最後還不是戴了一開始老師拿的那個…昏倒..


棚內豪華白紗拍法不外乎就是拉背景有顏色的布…在曼哈頓我們還能多拍些實景…
看著時間也漸漸晚了 知道一整天下來的難忘經歷就要結束
開始有點淡淡的離愁…
不過攝影師也沒讓我們想太多 一下子就拍到最後一張
要求我們自創POSE
媽呀 臨時來這麼一招我們整個腦袋一片空白
結果弄了一個老套的…(一點都不想公開)

結論就是
即將拍婚紗照的新人們
別忘了沒事先想一個超有創意又有意義的自創POSE啦
還有 不管是太緊張還是玩太開心 都別忘了把過程拍下來當做紀念啊~ 

§ 感謝辛苦的攝影師...林'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unnyFelicia 的頭像
    BunnyFelicia

    瑪小兔的長不大幼稚園

    BunnyFe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